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阅读将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克丽缇娜“燃灯阅读”第二期捐赠暨项目总结仪式顺利开展
2023-04-10 19:35: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3年2月24日,克丽缇娜集团燃灯阅读公益项目捐赠暨项目总结仪式在线上&线下顺利开展。出席会议的有:克丽缇娜集团公益事业部理事长苏...
  2023年2月24日,克丽缇娜集团“燃灯阅读”公益项目捐赠暨项目总结仪式在线上&线下顺利开展。出席会议的有:克丽缇娜集团公益事业部理事长苏钰珊、媒体部总监刘茵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学部部长顾蒸蒸、燃灯阅读公益项目总顾问王林、西安市鄠邑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区纪委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剑锋、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教育体育局干部段丽君以及西安市鄠邑区小学主管副校长及各校老师、燃灯阅读项目种子教师共约60人。会议由西安市鄠邑区教科局团委书记赵玮主持。

image.png

西安鄠邑区教科局相关领导出席总结会

  在总结会上,克丽缇娜再次向西安市鄠邑区45所小学捐赠图书8,415本。据悉,这是克丽缇娜第三次为鄠邑区捐赠图书,三次共累计捐赠图书27,248本,建设图书角204个,覆盖学生25,000多名,图书种类涉及学生自我保护类、研学手账类、儿童文学类、绘本类等多方面。项目开展的2年来,共培训教师200多人,重点培训种子教师49人。种子教师累计开展“每周一堂阅读课”共1,292节。

image.png

克丽缇娜集团向陕西鄠邑区教育局第三次捐赠图书8,415本

  克丽缇娜集团公益事业部理事长苏钰珊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所学的阅读教学技巧运动到课堂上,以点带面,让学校其他还没有参与到阅读项目的老师们可以参与到项目中,发展更多阅读老师,升级突破学校阅读文化。”

image.png

克丽缇娜集团公益事业部理事长苏钰珊在线致词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顾蒸蒸部长对“燃灯阅读”项目在鄠邑区开展的两年进行了四个维度的总结:“一是项目软件硬件相结合,改善硬件,提升软件,发挥克丽缇娜定点帮扶资源优势;二是项目受益人既有广度,又有精度,同时,项目开展的既有深度,又有温度;三是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了班级图书角搭建、送教下乡、种子教师上海集中培训、阅读课进课堂、专家远程指导、教学风采展示活动等多方面;四是项目时间把控精准,确保了项目在两年的时间准时完成。”

image.png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学部部长顾蒸蒸在线致词

  “燃灯阅读”公益项目总顾问、专家团代表王林老师表示:“项目在鄠邑区开展了两年,无论是送教下乡还是老师们到上海集中培训,我都参与其中,看到了老师们的成长,我也感觉很欣慰。项目的成功开展离不开两个主办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克丽缇娜的共同努力,能将图书捐赠和教师软实力提升一起做成系列项目是非常不容易的,希望老师们能珍惜这次机会,吸收所学知识,向孩子们传播阅读的力量。”

image.png

“燃灯阅读”公益项目总顾问王林在线致词

  鄠邑区种子学校老师在总结会上这么说:“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因为阅读,这里的孩子们更加专注,因为阅读,这里的孩子们更懂感恩,因为阅读,这里的孩子更加自律,因为阅读就是一束光,它照亮的是彼此!”

  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更是提出了“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克丽缇娜集团自2009年开始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燃灯计划”公益项目,助力中国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培训,2018年意识到了阅读对孩子的重要性,把历经9年乡村教育培训升级为“燃灯阅读”,建立一套长期、可持续、可复制的乡村阅读系统,培养乡村儿童阅读兴趣及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最终希望乡村儿童能成为具有正确价值观、开阔世界观、独立思维和个性的人才。

  自2018年以来,克丽缇娜集团每两年支助一个项目地十所学校,将城市成功的阅读模式引入乡村。先从书单选择开始,采用分级阅读,给1~6年级孩子配备不同的书目,以及供课堂使用的多媒体教学机,然后专家团会在2年间持续对支助学校的乡村教师和学生进行培训,先培训一批优秀的“种子老师”,用“种子老师”的成功经验带动其他老师,然后把阅读课纳入学生日常课程。2018年至2020年,江西都昌成为第一项目支助地,2021年至2023年,陕西鄠邑区成为第二项目支助地。

  在这疫情反复的三年中,克丽缇娜的公益资助没有间断,项目没有间断,师生培训没有间断,克丽缇娜更是把阅读力量的种子深耕在每一所校园里,让阅读力量的氛围深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阅读力量深深地刻画在师生的心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育有爱,健康常在——“健康校园行动计划”在贵州全面启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