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助力防疫,长江脉·健之素免费为中国银行7支行系统消毒
2020-03-02 17:38:32   来源:中国文艺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为了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在银行区域的传播风险,郭嘉所在的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银行达成合作,为后者提供免费的消毒工程服务。
  因为这突如其来又发展太快的疫情,2020年的春天,注定烙印在几代中国人的记忆里。

  集体记忆最柔软处由一位位“逆行者”组成。他们是日夜奋斗在一线,放弃陪伴孩子老人,甚至牺牲生命的医护人员、基层民警和乡村干部。亦是穿梭在疫区街头巷尾,顾不上吃饭的外卖员和网约车司机,以及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源源不断往湖北运送物资的农民兄弟。

  除了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个体外,还有一个极容易被忽视的群体:他们春节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原材料,尽自己所能地为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消毒服务……这些企业和员工,正在为中国早日战胜疫情默默无闻做着努力。

  任职于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郭嘉,就是其中一员。

\

渺小却勇敢的逆行者

  虽然早已过了立春,但北京的气温并没有一丝暖意。2月19日一大早,郭嘉和同事们套着厚厚的防护服来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逸园支行,他们这两天的任务是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北苑支行、北四环中路支行、安慧里支行、学院路支行、小营北路支行,以及北辰世纪中心等七家支行提供环境消毒服务。

  随着各大企业相继复工,北京市区开始出现拥堵,一切正逐渐恢复成往常景象,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也将逐渐增多。为了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在银行区域的传播风险,郭嘉所在的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银行达成合作,为后者提供免费的消毒工程服务。

  “我们公司在1月26号左右就开始复工了,当时父母不太想我这么早回北京上班,觉得不安全。我心里其实也有点怕,但如果人人都不来复工,谁来生产消毒产品,谁来帮这些单位消毒。我知道我做的贡献可能不大,但因为我的努力,哪怕大家少一分被感染的可能,我觉得都是值得的。”

  于是,在很多人都在与父母团聚,欢度春节的时刻,二十多岁的郭嘉乘上了返京的火车。成为了“逆行者”中的一员。离开家时,母亲没有出门送他,而是偷偷在房间里抹眼泪。

  “我以前一直都感觉自己挺渺小的,可当我坐在火车上,看着疫情新闻,想着自己也可以为这场战斗做一份贡献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其实也挺强大的。”

\

  郭嘉所在的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成立20多年,是我国首家全领域、全方位发展“大卫生”事业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全领域-全成份-全系列-全规格产品线的企业。

  1月21日-23日,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作为防疫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受邀参加了“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供应和储备保障工作会议”和“武汉市新洲区应急管理厅关于迅速做好医卫用品生产企业复工工作会议”。

  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被湖北省政府列进省级疫情防控医药及器械储备企业名单并被要求迅速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湖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与此同时,“健之素”在此次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也被湖北省应急中心列为储备物资。

  接到指令后,长江脉迅速召集工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复工,并在2月4日-18日,每天向武汉供应不少于7500瓶(300箱)500ml免洗手消毒液。

\

专业

  郭嘉和同事们为中国银行七个支行消毒所使用的消毒液,是健之素牌复合过氧化氢消毒液。每个支行消毒时长约1小时。

\

  郭嘉曾在长江脉消毒工程学院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毕业,是公司“消毒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一员。

  在他的解释里,公司之所以可以保证在为银行支行消毒后,能够达到传染病疫情防控的效果,源于他们所应用的消毒工程服务。即以系统的工程技术杀灭和清除各种环境下的有害微生物和致病微生物及其滋生的卫生条件,使之达到无害化卫生要求。

  针对不同的场景和消毒需求,消毒技术人员会通过专业消毒药剂产品结合专业消毒工程配套设备(如健之素牌消毒无人机、多功能防疫车、中央空调清洗机器人、检验检测设备等),结合专业消毒工程技术规范标准-解决方案-工艺流程-施工管理等对空气-物表-水-人(手卫生)进行综合立体全位的日常预防消毒与疫情消毒作业施工管理服务。

\

  而本次为银行消毒所使用的健之素牌复合过氧化氢消毒液,与传统的过氧化氢消毒剂相比,既保留了过氧化氢溶液本身的高效消毒和无毒无残留的优点,又通过绿色络合技术和独创的绿色缓蚀技术,克服了过氧化氢消毒剂化学性质不稳定和腐蚀性强的缺点,高效又温和。目前健之素牌复合过氧化氢消毒液已经成为部分三甲医院指定消毒品牌。

  “银行工作人员和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郭嘉补充道。

  尾声

  除了为中国银行7个支行提供消毒服务外,郭嘉和他的同事们在这几天里还将为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免费提供消毒工程服务。

  电话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郭嘉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和倦意,我随即说了句。“这些天真是辛苦你们了。”

  郭嘉连忙回答我。“我不辛苦,比起当年去汶川支援的公司同事,比起加班加点的一线工人,比起那些在武汉支援的医生护士们,我这真的什么都不算。这两天翻开微博看到有医生去世的消息时,心里特别不好受。我就想啊,我一定要把消毒服务做好,减少大家被感染的机率,减轻医务工作者的负担。”

  “疫情结束后,你有什么想做的事吗?”我问。

  郭嘉停顿了3秒,声音有些哽咽地说:

  “我想回家,给爸妈做个饭,说句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文中郭嘉为化名)

相关热词搜索:消毒

上一篇:大爱无疆,日企对子哈特全员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