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教育有爱,健康常在——“健康校园行动计划”在贵州全面启动
2023-03-22 16:12:5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3年3月16日,来自全国各省市县教育基金会的公益慈善人士、教育发展专家、教授,贵州省市州及61个项目县的党政领导,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
  2023年3月16日,来自全国各省市县教育基金会的公益慈善人士、教育发展专家、教授,贵州省市州及61个项目县的党政领导,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全国各片区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签约启动仪式暨首届教育慈善工作交流会。

21.jpg

  这次活动是由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资助单位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微信图片_20230320102723.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人大常委副主任王世杰,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贵州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州省慈善联合会会长陈鸣明,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万庆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姜莹,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朱定良,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罗润生,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薛斌等。

微信图片_20230320103824.jpg

  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未和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小平分阶段主持了本次活动。

  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为活动致辞。他对“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罗润生宣读了“健康校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朱定良理事长讲述了“健康校园”包括营养健康、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等。他对“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的内容,内涵、意义以及公益项目亮点的阐述,引发了全场与会代表的共鸣和赞同。

  活动中,朱定良理事长代表联慈基金会向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高达25亿元的资金与物资,全部用于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罗润生理事长代表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了捐赠匾牌。

  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贵州61个项目县政府领导签署了项目协议。随后,安徽省、云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铜仁市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在会上发言说,感谢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对山区人民的关爱,并表示将会按照约定用好善款及爱心物资,切实帮助有需要的群众。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在会上,称公益慈善融入校园,对中国教育事业必将产生重大影响,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姜莹在会上说,儿慈会作为本次活动的资助单位,对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关爱校园健康的大爱表示赞赏,并表示与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已有多年合作,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及信任,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健康校园行动计划”;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薛斌,就“大公益、大健康”理念与健康校园行动计划及教育慈善、教育发展理念进行了分享;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万庆华表示,感谢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对贵州孩子及家庭的帮助;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人大常委副主任王世杰,感谢社会力量对贵州的关爱与关注,并要求相关参与单位要重视、珍惜这次爱心捐赠,要真正落实到基层、惠及基层百姓,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台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元根、铜仁市教育局局长冉俊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研究所所长史耀疆及部分省市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也在交流活动上发言。

  活动最后,UU公益创始人、北京联慈健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清幽在活动结束时,用一个慈善公益帮助山区问题女孩蜕变成一个学霸的故事,告诉大家如果有爱的教育,将能让很多孩子健康成长,减少问题学生的产生。她恳请大家活动结束后,能把这次“健康校园行动计划”正式启动的好消息带到全国各地,宣传到城市乡村,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的启动,标志着联慈健康公益项目在贵州全省落地生根,它必将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国快速传递着关爱民族未来的公益慈善行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检查站多措并举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