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索尼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款460余万元 用于青少年编程教育启蒙
2022-05-26 11:17:45   来源:中国文艺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索尼)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460余万元,用于青少年编程教育启蒙。此次款项由2020年索尼设立的一亿美元“新冠病毒全球援助基金”划拨,将主要用于第三期“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公益课”(下称:KOOV公益课)项目的启动及执行,计划将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100所小学。秉承“为了下一代”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索尼希望通过此次KOOV公益课项目,为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普及与建设提供软硬件支持,助力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培养。

\

  索尼于2020年设立一亿美元“新冠病毒全球援助基金”,旨在援助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受疫情影响而缺失教育机会的教师和儿童,以及娱乐行业的创意社群成员。在教育援助方面,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以其代表性的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下称:KOOV)和独创的5E+5TS教学法等为依托,孵化出了一套数字化、科学且完善的在线编程教育课程体系—— KOOV公益课,旨在为受疫情影响的5-12岁青少年儿童提供在线编程教育支持。前两期KOOV公益课已经向社会免费提供700套KOOV与超过7000个课时的授课。

  此次启动的第三期KOOV公益课将免费提供1000套KOOV、1400套KOOV教材及对应的小学阶段可选资源包供学校上课教学使用,计划覆盖河北、山西、陕西、甘肃等中国多个省份的100所小学,预计将有超过5000名学生受益,索尼将对受益学校科技老师提供统一的线上培训,后由老师对学生进行授课。参与学习的学生还将有机会参与2022年“KOOV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与来自全球的青少年儿童共同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及创意作品。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表示:“索尼始终坚信,具有创新能力、理解多样化价值观并积极采取行动的下一代人才对于未来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KOOV能够让青少年儿童在‘动手又动脑’的过程中提出并解决问题,培养自己的科学思维方式与创新能力,并且从中获得乐趣。”

\

“KOOV 机器人编程线上公益课”第二期上课实况

  索尼长期以来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此前,已经向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江西井冈山小学、云南偏远山区、冕宁山区的部分学校捐赠了KOOV编程套件及课程,并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孩子通过编程开拓眼界、构筑梦想,感受科技的奇妙,实践了“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及创新能力”的教育理念。

\

云南昭通黑山寨小学公益课现场

  除了KOOV,索尼还于去年8月正式发布了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国行版,toio拥有真实世界的互动娱乐体验,丰富的身体和感官体验,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孩子好奇心,在动手和互动游戏中锻炼孩子的探索精神,创造力和思维能力,索尼也将继续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继续探索研发素质教育领域的前沿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教育行业的智慧升级,推动人才培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然纳米|同心战“疫”,安然人从不退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