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韩德广书法鉴赏
2020-06-03 14:24:16   来源:中国文艺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韩德广,1970年出生,河北清河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担任中国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办公室副主任;邢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
\

\

  我们的汉字,从图画、符号到创造、定型,由古文大篆到小篆,由篆而隶、楷、行、草,各种形体逐渐形成。在书写应用汉字的过程中,逐渐产生了世界各民族文字中独一的、可以独立门类的书法艺术。随着时代发展,书法艺术更是丰富多彩,其中行草书法主要是介于行书和草书之间的一种字体,也可以算是行书的草化或者草书的行化。书法家韩德广擅长各体书法。我们都说文如其人,字如其人,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作者其人吧。

\

\

  韩德广,1970年出生,河北清河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担任中国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办公室副主任;邢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商银行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邢台毛体书法研究会副主席、邢台开明书画院副院长、邢台九三书画院名誉院长、桥西书画研究会顾问。

  1997年入选首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全国硬笔书法展;2001年入选河北省艺术联展;2002年荣获江西文化厅主办庆祝建军75周年书画大展优秀奖;2003年荣获湖南省文联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四十周年全国书画大展铜奖;2005年荣获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佳作奖;2007年入选甘肃文化厅主办的中国陇西李氏文化杯书画作品展;2008年入选山西省文联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山西国际书画艺术展;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主办首届楷书作品展等。为多处景点题写牌匾,其作品先后被编入《当代中华文人书画经典》、《中国书法家选集》等。

  系中华全国“金鼎”文化艺术名家榜入榜艺术家殊荣获得者。

\

\

  韩德广的楷书,其特点是工整严谨,法度森严,布局井井有条,完全异于草书的奔放雄浑。他的楷书,笔画撇捺之间明显受了隶书的影响。自王羲之开始,行书从隶书中脱胎而出,完全没有了隶书的藏锋波磔的特色,风行千百年。直到民国时期,于右任将篆隶的笔法融汇到行草之中,使得行书的沉雄厚重味道返璞归真,形成一种独特的行书体。韩德广的楷书深味其境界,颇具特色。

  他的隶书从字体上看应该师承《曹全碑》,其格调神情气爽,俊雅风流。笔法柔韧纤美,富有变化,内含骨力遒劲,平和圆润中含有古厚之气。通篇犹如千百只布阵齐整的墨色蝴蝶,瑰丽而壮观,给人以无尽的遐思和寻味。

\

\

\

  韩德广狂草字形收放得法。尤其是单字收得住也放得开。有的是内收外放,有的则是内放外收;有的是上放下收,有的则是上收下放;有的是左收右放,有的则是左放右收。气运笔端,达到了逆能紧、拓能开、擒能定、纵能安的艺术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书法 鉴赏

上一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孙勤学——书法鉴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