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宁理工学院:爱心义卖,“益”起助残
2023-05-23 00:25:5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南宁理工学院:爱心义卖,益起助残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弘扬中华民...
  南宁理工学院:爱心义卖,“益”起助残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全民助残扶残的浓厚氛围。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南宁理工学院文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第二届爱心益义卖活动,筹措爱心善款,“益”起助残,情暖特教儿童。

  爱心倡导,情满南理

  5月5日—8日,义卖活动在南宁理工学院校园内摆摊设点,活动前期收集公益捐赠的个人闲置物品作为义卖物资,义卖收集开始,同学们纷纷带来了各种用于捐赠的物品,从课本书籍、笔、便利贴等学习用品,到小夜灯、收纳袋等生活用品,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学生们关注到了特殊教育儿童这群弱势群体,通过自身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义卖,“益”起助残

  5月12日晚,义卖正式开始,南宁理工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将收集来的闲置物品在学校镜听湖畔进行爱心义卖,爱心义卖活动在七十多名志愿者们的有序地组织与整理下顺利地开展,各个义卖摊位上的商品种类繁多,书籍、文具、玩偶、生活日用品……志愿者们对前来购买义卖物品的同学们进行耐心的引导与工作,认真地对售出的物品进行及时记录,在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整个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短短几分钟,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减少,而爱心捐款却一点点增多,点点爱心的汇聚,是对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

  温暖同行,情暖特教儿童

  5月19日,一批毛巾、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堆满了武鸣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室,志愿者门将义卖所得资金购买生活用品向武鸣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捐赠。活动现场,来自南宁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学生们送上了手语舞表演,演出结束,志愿者们在签名板前签下自己的名字,为特教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通过本次爱心活动,展现出了南理学子的爱心与善良。近年来,南宁理工学院秉承“厚德,博学,自强,弘毅”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不断引领青年学子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促使他们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

图为志愿者们在学校大食堂门口的摆台宣传并进行闲置物品登记

\

图为学校镜听湖旁义卖活动现场,同学们在挑选义卖物品

\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特教儿童进行手语舞表演

\

图为志愿者们同特教学校儿童一同游戏,大家流露出灿烂笑容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月12日汕头市慈心义工举行我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公益宣传晚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