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学子三下乡】宣传党史,为更好走向未来
2021-08-12 18:09:55   来源:中国文艺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大学生对松溉镇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有一个更为全面、切身的了解,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锻炼自我,同时加强交流,促进好好学习,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也为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风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重庆移通学院成立“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参与“三下乡”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大学生党史宣传教育的作用。本次“三下乡”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汲取智慧力量”为目的,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主题,于2021年7月3日开始,完成为期7天多维度、多举措、接地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

  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年7月3日,重庆移通学院“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迎着初升的太阳前往重庆市永川区松溉古镇,与松溉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探秘千年古镇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基因,用更灵活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党的好政策。

\

  2021年7月4日,“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以“非遗项目+传统文化+党课”的形式,对松溉古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研学习活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让当代青年们感受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队员首先了解的是永川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要求分毫不差才能保证伞的质量。另一个永川区级非遗——竹编,用竹子制成各种手工艺品的一门非遗传承。它们都体现了一丝不苟的精神品质,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熊氏杆秤,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其体现的是责任担当。一件件记述伟大变革的非遗作品,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青年应当结合党史宣传教育,保护非遗作品诠释的红色精神,体会非遗魅力弘扬的红色文化。

\

  让党史教育“实”起来

  2021年7月5日,“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三五成群,捡拾塑料袋、废纸片、烟头、易拉罐等垃圾与松溉志愿者一同保护长江的生态环境。接着站在长江边上回忆发生长江上的红色故事。秉承传党史,办实事,保护母亲河的精神。

\

  让党史教育“火”起来

  2021年7月6日,“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前往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园。感悟先辈们曾经为革命事业付出的艰辛努力,激发了全体队员对党史宣传的信心和决心。接着与松溉镇老党员进行交流学习,进行党史宣传教育。倾听老党员们自己的入党过程以及党员生涯。与老党员们一同重温入党宣誓词,激励队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

\

  让党史教育“暖”起来

  2021年7月7日至2021年7月8日,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在松溉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吸引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未成年人颂党恩的良好氛围,厚植爱国爱家爱社会主义情怀,推动“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带领小朋友们重温革命历史,传递时代正能量。歌唱《百年红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绘画中国共产党党旗,让"红色课堂"引领学生逐梦前行。我们要在铢积寸累、日就月将的党史学习中鉴得失、知兴替,以新的状态和面貌,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创辉煌。

\

  2021年7月9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三下乡”活动,队员们一起坐上了返程的车。在返程的路上,大家一起交流了在本次活动中所获得的收获与体会。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自己了解了党史宣传教育的意义,学习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党史宣传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当代智慧和力量。

  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中国近现代史要特别注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共党史的重要意义。虽然“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三下乡”活动暂告段落,但党史宣传之路仍在前行,团队成员将革命精神带入到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传承“红色基因”。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重庆移通学院“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宣传实践团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郭庆均先生大爱公益,助力田林小学北京放飞梦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