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资讯 > 正文

亚圣艺术|胜境追游——云泉山水画开创者王刚精品画展圆满举办!
2020-06-19 18:06:01   来源:中国文艺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2020年6月7日,由亚圣艺术主办的“胜境追游——云泉山水画开创者王刚精品画展”在龙现代艺术馆圆满举办!
  2020年6月7日,由亚圣艺术主办的“胜境追游——云泉山水画开创者王刚精品画展”在龙现代艺术馆圆满举办!

\

  龙现代艺术馆是一座现代化艺术馆,展厅面积近万平,馆藏有康有为、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等大家真迹,此次王刚精品画作与以上大家一同展出,足见其艺术价值之斐然。

\

  中央电视CCTV-4《国宝档案》专家顾问唐愷与云泉山水画派的开创者王刚一同莅临了现场。

\

  王刚以云泉山水画派开辟了中国山水画的新境,成为了与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等大家一样,推陈出新,笔墨跟随时代的创新者,作品艺术价值极高。

\

  王刚老师是山东人,来自孔孟之乡,从小受到中庸之道传统文化的滋养,他的作品不仅沿袭古法山水,而且大胆创新,一改传统山水画中以山为主,云水为辅的固定模式,创新性的将云、泉、水作为画中主要灵魂,整幅画面更加灵韵生动。

  王刚老师在现场讲述了他的创作心里路程:我创作山水画的主要目的是想营造一种悠然放松的意境,希望观赏者能够通过我的画体悟到山水之乐。

  唐愷教授高度赞扬了王刚老师的画:

\

  王刚老师的山水画有黄宾虹之风骨,张大千青绿山水之韵味,傅抱石皴法之精髓,是少有的大家风范之作。

  特别是在云泉的处理上更是别具匠心,非常微妙,他的表现手法很细腻,泉水从云气中缓缓流出,通过山峦树木,蜿蜒而下,汇聚在湖泊之中,流水为财,这也相当于是把财富聚集在了家中。

  仔细看他的山和水,可谓是阴阳调和,刚柔相济,灵韵生动。

  王刚老师现在正值青壮年,是创作的巅峰时期,画作潜力巨大。

  在唐愷老师的鉴赏下,到场藏友深刻领略了王刚老师的画中精要,畅游了云泉山水画之妙境。

\

  王刚老师创作的云泉山水,留出些许空白,营造云雾迷蒙之感:山林深蔚烟水微。

  山水之中又有人物渔舟点缀其间,赋色鮮明,刻画入微,为静深的山林增添了无限生机,其画作有一种可游、可居、可望,可行之意境。

\

  为满足在场藏友的愿望,王刚老师现场泼墨挥毫,进行了山水画的创作,使到场藏友一饱眼福。

\

  不仅如此,王刚老师还在现场进行了书法的创作,部分藏到王刚老师画作的藏友还收藏到了王刚老师的独家定制书法,可谓书画双绝双丰收!

  受特殊时期影响人流受限,大家有序观展,在优雅的艺术氛围中畅游了云泉仙境,共享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艺术盛宴!

\

  “亚圣艺术”是国内极具盛名的艺术品平台之一,成立于2007年,经过十余年发展,已成为中国艺术品领域的一流平台,业务范围涵盖书画、瓷器、玉器、景泰蓝、钱币等。我司秉承“畅享艺术,品位生活”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艺术品第一服务平台。拥有组织国家级艺术文化活动的丰富经验,组织大型活动、展览上百场。立足专业、以诚为本,为收藏爱好者带来具有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的文化瑰宝!

相关热词搜索:亚圣艺术 山水画

上一篇:国家一级美术师陈瑞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