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宅在家,帮爸妈”公益小课堂上线 非常时期伴你非常成长
2020-02-05 18:54:26   来源:中国文艺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全国各大中小学延期开学时间。为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020年2月10日起,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起学习”公益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全国各大中小学延期开学时间。为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020年2月10日起,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起学习”公益项目联合一起教育科技上线“宅在家,帮爸妈”公益小课堂,关注孩子们课业和身心健康,非常时期实现非常成长。

  据了解,“宅在家,帮爸妈”公益小课堂将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营养学会、解放军总医院等相关单位的十位权威专家,通过互联网直播或者录播的方式进行“名家大师公开课”公益讲座,尽已所能地为孩子们送上疾控防疫、心理学、营养学、音乐教育等方面的学习资源。让无论是身在疫情中心的孩子,还是全国其他地区受到影响的孩子,都能够消除消极情绪,并引导他们保持健康的心理素质和良好乐观的状态,以科学的态度积极应对疫情。

  值得关注的是,公益讲座课程安排中,包含了大量青少年德育内容,为家长们提供更加精准的德育解决方案。如课程《给孩子的疫情防控科普讲座》、《面对疫情,如何呵护孩子的心理健康》中,除了具备专业知识还有专业精神可以传授,旨在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医护人员在此次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体会到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精神所带来的巨大成果。让更多孩子在专业知识学习之外,能够在与疫情抗争中学到前线医护人员的良好品质与专业精神。

\

图注:“宅在家,帮爸妈”公益小课堂

  2019年4月,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国广大中小学生中深入实践,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立“一起学习”公益项目,开展“人生第一课”等公益活动,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孩子们进行线上线下联动的德育课程教学。项目的相关活动在强化提升孩子们的思想品德、德育素质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实践效果,收获了师生、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

图注:部分“名家大师公开课”公益讲座海报

  据介绍,本次活动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的一起教育科技,拥有强大的 AI、大数据、学习科学三大体系技术团队,这些课程将率先在一起教育科技旗下“一起学”平台首发,面向全国师生免费发布,可以直接触达31个省市、365个城市、6800万中小学生和1800万家长的用户。后续课程视频将在新华社、中国广播电视总台等融媒体矩阵,以及新浪微博、腾讯视频、爱奇艺等进行全平台同步,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在家就能学”。

  疫情当前,非常时期非常成长!教会孩子们做一个有知识、身心健康,更有科学精神的人,我们的社会必将长远获益。

相关热词搜索:公益 小课堂

上一篇:假期不停学 好老师在线教 新东方在线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免费同步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